2019年科学技术史学科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实施细则 (适用于“申请-考核制”和硕转博)

发布者:黄玉明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2738


第一条考生资格必须同时符合“中国科大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网报公告”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19年博士生公开招考(申请-考核制)公告”两个文件的要求。

第二条考核分为“材料申核”和复试两个环节。其中“材料审核”分为“形式审核”与“内容审核”,复试分为笔试和面试。

第三条笔试分为“外语能力”(100)2门“专业课”(各占100),专业课一为专业综合“中国科技史”考核,专业课二为专业基础,根据考生报告导师方向确定考试科目,包括天文与物理学史、当代科技史、科技政策史、科技考古、中国考古学通论、文化遗产保护,等等。

专业课考试为开卷考试,考生可携带纸质参考资料,但不得上网、不得使用电子设备,考试过程中不得传阅资料。外语能力为闭卷考试。

第四条所有考生必须参加面试。面试总分为100分,面试不合格不予录取。面试各环节及比重如下:

外语应用能力10%

硕士阶段学术表现25%

专业技能与科研潜力40%

综合素质25%

第五条 考生面试成绩占60%,笔试成绩占40%,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择扰录取。

第六条考试时间201956日、7日两天,56号笔试,57号面试。地点在东区人文学院院内教室。

笔试安排

科目

专业课一

专业课二

英语

时间(56)

8:30-11:30

14:00-17:00

17:10-18:40

考生务必在56日上午8:00前到达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教学办公室(人文学院楼101)报到。

联系人:翟老师   联系电话:0551-63602861  邮箱:zhaist@ustc.edu.cn

第七条申请硕转博的考生,参加综合考核,适用本实施细则。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

2019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