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黄玉明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96



为深入学习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安排,925日下午、929日上午和109日下午院党委组织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分别开展“专题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二──牢记总书记嘱托,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专题三──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集中”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925日下午的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褚建勋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123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123章,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929日上午的学习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蓝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456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456章,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109日下午的学习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燕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789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78章,会议还视频学校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先进事迹。

学院各师生党支部同步完成三个专题的学习、讨论与交流。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学院和自身工作实际,分别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学院党委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为实现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党政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