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传播系 2021年新闻与传播硕士(MJC)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方案

发布者:黄玉明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2959


一、复试分数线       

政治

外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总分

55

55

90

90

360

二、复试安排

复试录取工作拟主要安排两个阶段,其中第二阶段为录取新生入学后三个月内按教育部规定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复查安排待定,目前为第一阶段复试安排:

时间:325日下午2:00326日上午900

形式:网络面试,使用小鱼易连平台。

内容:专业面试(满分200分)、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满分100分)。英语听说能力测试考查英语听说能力;专业面试考查考生对本专业相关理论和技能的掌握程度(包括对本专业基本知识和基本概念的掌握和理解、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的发展潜力)以及个人素养、 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和社会实践经历等。

三、复试成绩:(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专业面试成绩)÷3

四、最终成绩:(初试总成绩+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专业面试成绩)÷8

五、录取:按最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提出拟录取名单报批。为保证招生质量,报批人数可小于招生计划。

  • 注意事项:

(一)考生须按学校通知要求提前准备好带摄像头的个人电脑(或电脑+摄像头)用于在线复试;备有智能手机一部,用于账号登录以及接收有关通知;建议使用耳麦,以保证通话效果。建议考生尽可能做好三种网络准备方案:有线网络、无线网络、手机热点,建议优先使用有线网络。

(二)考生须按要求进行测试,并参加考前模拟演练,演练成功后应不再更换设备。

(三)复试时,考生房间内光线应充足均匀,视频清晰,保持桌面整洁,复试期间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员进入。

(四)考生须提前下载、打印并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在面试时展示,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承诺书可从https://yz.ustc.edu.cn/“文档下载”中获取,纸质版先自行保管,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五)考生须配合、服从复试管理人员的相关指令。考生需完成人脸识别程序方能进入候场室。进入复试室,考生须手持身份证、准考证配合进一步身份查验,复试过程中,需配合复试管理人员指令随机巡查房间环境。用于复试的电脑不可运行必要之外的软件,即时通讯类应用须处于关闭状态,关闭屏保、定时休眠、定时关机等类似功能。未经复试管理人员允许,不得再行操作电脑,不得转换考试界面,视频监控设备不得中断。考生不得留存复试影音,不得对外泄露复试内容。

(六)考生须在32212:00前将身份证、准考证、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的成绩单(同等学力考生的成绩单包括专科成绩单及本科课程进修成绩单)、学生证(应届生)、最后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往届生)等材料的电子版(可清晰扫描或拍照)打包发送邮件到ustc25@ustc.edu.cn,材料不齐的须作说明并后补。除以上材料外,考生还可以附上简历、获奖证书、论文、作品等电子材料。相应纸质材料须后补,另行通知。后补的所有材料都会被再次审查,对不符合规定或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入学资格。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传播系

202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