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传播系20级硕博班团支部赴大蜀山烈士陵园祭奠先烈

发布者:黄玉明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134

      “身既死兮神以灵,魂魄毅兮为鬼雄”,为培养青年大学生的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激发广大学生爱国情怀,突出仪式教育的感召作用。329日上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科技传播系20级硕博班团支部组织同学前往大蜀山烈士陵园开展祭奠先烈活动。  

全体团员重温入团宣誓

11时,团支部书记张天明、副书记杨晓桐带领团员们依次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随后,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致哀。活动现场,张天明带领团员们重温入团誓词。宣誓完毕,大家列队瞻仰了烈士纪念碑。纪念碑浮雕上方邓小平同志题写的“江淮英烈永垂不朽”熠熠生辉,碑文则记述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建立和建设新中国前赴后继的英雄事迹。

班级同学合照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英雄先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牢把握好科大校训“红专并进,理实交融“ ,做对人民、对国家有贡献的人才。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烈士英名永垂史册,他们像标杆一样,矗立在新时代每一个青年心中。

 

                            通讯员:陈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