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学党史、熟党建”专项党建知识培训会

发布者:黄玉明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71

 41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南平101开展了“学党史、熟党建”为主题的党建知识专题学习培训会,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学习培训,培训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王晓燕主持。

  

会议开始,王晓燕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后,开展了党员发展流程专项党建内容培训。她从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入手,详细讲解了入党申请、积极分子的推荐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等党员的发展程序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对各个环节材料提交的要求。针对一些流程中常出现的时间问题、规范问题等问题,王晓燕老师结合具体的材料案例进行了讨论,对各学生支部书记、支委的党务工作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136A5326

作为242019硕博党支部的党支书,闻豪同学以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结合支部同学的实际案例,与其他同学交流了党员发展各个环节中可能遇到的一些细节性的问题,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此次培训对于学生支部支委进一步熟悉党建基本知识,严格党员发展流程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文/  单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