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师生党员赴小岗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刘凤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216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努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424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师生党员100余人赴小岗村开展红色教育,在实地参观中真切感悟"大包干精神""沈浩精神",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光辉历史,接受精神洗礼。

 

 

197812月,小岗村18位村民以“托孤”的方式按下红手印,正式拉开我国改革开放的序幕。大包干纪念馆内“溯源、抉择、贡献、巨变、展望、关爱”6个展区珍贵的历史资料、翔实的图文展示,逼真复原了这一伟大历史进程中浓墨重彩的一段。人文学院师生们循着十八位“大包干”带头人的足迹,对敢想敢闯、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加深了对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改革开放史的学习和理解。


 

在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吸引我院师生凝神驻足,了解沈浩同志“两任村官沥血呕心带领一方求发展,六载离家鞠躬尽瘁引导万民奔小康”的感人事迹,真切感受到沈浩同志艰苦奋斗、锐意改革、百折不挠的精神,扎根基层、一心为民、公而忘私的崇高品质,牢记宗旨、锲而不舍的英模精神。


 

活动的最后,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褚建勋带领下,全体党员在党旗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 绿水青山间,入党誓词激荡回响,用最质朴的仪式,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崇高敬意,时刻铭记中共党员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


撰稿:王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