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019级硕博研究生党支部赴小岗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169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提高基层党支部活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424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的组织下,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019级硕博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小岗村开展“ 牢记叮嘱、争当先锋、干在实处、砥砺担当 ”主题党日活动。



在小岗村,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纪念馆内“溯源、抉择、贡献、巨变、展望、关爱”6个展区以翔实的图片、文字和视频资料,真实地再现了当年“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发展的历史过程和“大包干”带来的可喜变化。全体党员深刻感受了小岗人“敢想敢干,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担当。


随后,全体党员又来到当年农家和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接受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陈列馆内珍贵的图片史料和实物全方位展现了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基层干部沈浩同志“公、正、忠、廉”的优秀品质和小岗村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当看到小岗村村民两次按下的“红手印”,一次是极力挽留沈浩同志再留小岗村挂职3年,另一次是为了将沈浩同志的骨灰留在小岗村按下的“永远的红手印”时,现场所有师生党员无不为之动容,无不为沈浩同志心系百姓、扎根基层、公而忘私的崇高品质而深深感动



最后,在沈浩纪念馆前,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全体党员坚定信仰,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保持党的优秀传统和作风,牢记自己在党旗下的庄严宣誓,并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这一无上光荣的诺言。



小岗村人的“大包干”精神和沈浩同志的优秀共产党员品质和是党员学习教育最直接、最生动的教材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学习教育活动,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通过实地学习,“大包干精神”和“沈浩精神”必将激励广大党员坚定信念,振奋精神,与时俱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弘扬“大包干”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撰稿:田玮馨

                                                                  摄影:闻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