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传播系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 开展“爱岗敬业、红专并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凤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277


2020428日下午4:00,科技传播系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在二教307教室展题为“爱岗敬业、红专并进”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教师党员纪娇娇老师,分享她在科研道路上的奋斗历程科学创新方面的心得体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天明主持,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会议伊始,张天明带领全体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起立奏唱国歌而后,向大家介绍本次特邀教师党员纪娇娇老师。纪老师本科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1年至2014年就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子遗传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201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获管理学博士学位,曾参与我校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传播系联合培养项目担任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助理研究员,现为中国科大特任研究员。



纪娇娇老师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科研经历,并对全体参会成员提出了科研上的建议。首先,她表示做科研心态一定要摆正,做到务实、戒骄戒躁,努力是摆在首要位置的。接着,她介绍了计算社会学中常用的几类方法,以及计算传播学领域中常用的软件工具,讲述自己在该领域的研究历程和相关论文。纪老师还提到做科研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选题和沟通。选题一定要有意义,有社会价值,在独立思考的同时,积极主动与导师沟通。最后,她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养成每天阅读英文文献的好习惯。



听了纪娇娇老师的分享之后,同学们对如何写论文、做科研有了一定的认识和思考。会议最后,张天明同志做了总结,强调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应该勤勤恳恳、忠于职守,发扬爱岗敬业的精神,才能出色完成工作,不断提升自我



通讯员:辛云静

审核:韩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