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顺利召开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者:刘凤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181


2021429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学院南平105教室召开。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晓燕老师校团委综合办公室主任人文学院团委副书记张轶老师人文学院团委王金花老师校研究生会代表邱威同学兄弟院系研究生会代表以及人文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研究生会权益部干事张兰主持



本次大会在王晓燕老师的致辞中拉开序幕。王晓燕老师代表学院党委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对校团委张轶老师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指导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人文学院究生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如“巅峰对决”百科知识竞赛、就业经验分享会等各项活动,在我院学生群体中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和成果。同时,王晓燕老师对未来研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继续秉承为同学服务的理念,举办富有人文特色的品牌活动;二是积极传达本次研代会精神,做好学院团员的思想引领工作;三是争取在学院建设和科研学习中发挥更大作用。



随后,校研究生会代表邱威同学进行发言。邱威同学以“高薪面试基地”大赛、“就业经验分享会”、“盛世中华体验官”等项目为例,肯定了人文学院究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能力与活动成果。他指出,人文学院研究生会始终响应着“校院联动、院院合作”的号召加强了“校—院—班”三级联动的工作模式。同时,邱威同学对本次大会的顺利举办表达了美好祝愿。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第人文学院究生执行主席杨宁靖作的题为《团结进取 锐意创新 初心不改 共创未来》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引领”、“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响应同学需求,凸显人文风采”、“紧跟校研究生会脚步,团结各兄弟院系”个方面对人文学院第九届研究生会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提出了工作中的思考与体会;“注重思想引领,发挥带头作用”、致力活动创新,拓展活动形式”、“注重服务学生,健全权益维护”、“聚焦内部建设,完善工作体系”个方面出发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


  


大会选举确定第十次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代表和人文学院研究生会第十届主席团成员。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根据现场投票结果,白柠语王涵余悦玫杨文敏成维智马孜彦六位同学当选为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代表,白柠语、王涵、朱玥玮当选为人文学院究生新一届主席团成员此外,经现场讨论,大会推荐白柠语、王涵、朱玥玮、程淑媛四位同学作为校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之后,院团委王金花老师宣读了《关于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第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大会最后,校团委张轶老师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团委当选同学表示祝贺,对第九届人文学院究生工作给予肯定。张轶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史团史,期望同学们牢记背靠党委面向青年”的工作经验和原则,以奉献、踏实的精神和态度,继续为同学们服务,推动未来工作。同时,他当选代表和新一届主席团成员指出了工作方向,即坚持党的领导。他强调,团组织、学生组织的活力来源于党组织的领导。



人文学院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张轶老师的寄语中落下帷幕。次会议全面总结了人文学院第九届研究生会各项工作成果,认真分析了当前面临的考验和不足,确定今后工作的主要方向和任务。当选代表和新一届主席团成员纷纷表示将汲取经验、牢记寄语、争创佳绩。



撰稿:姜宇旋

摄影:单子怡

审校杨宁靖 王涵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