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 喜迎百年华诞”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892

全体师生: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而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据此,学院现组织全院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传承红色基因,喜迎百年华诞”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全体教工及学生。

二、征文主题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扣“传承红色基因,喜迎百年华诞”主题,讴歌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的民族独立与解放的光辉历程和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的丰功伟绩;奋力谱写中国科大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壮丽篇章,传承弘扬“红专并进,科教报国”的初心使命,表达争做时代新人、勇担时代使命的坚定信念。

三、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615日。

四、征文要求

1、紧扣主题,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2、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观点正确,有深度,有价值;

3、严谨学风和文风,坚决杜绝抄袭、作假和浮夸;

4、行文简洁精炼,文笔流畅;

5、文体包括但不限于诗歌、散文、小说等,字数在500字以上,其中诗歌题材可不受字数限制。

五、活动奖项

本次征文活动设置优秀集体奖5名,优秀作品奖 20

六、投稿方式

投稿形式:文稿以Word形式投稿,署名投稿单位/个人,如有照片/图片请将原图添加到邮件附件中。

投稿邮箱:lfivy@ustc.edu.cn     

联系人:刘凤

联系电话:63600496


本次征文可以个人名义投稿,同时欢迎各班级、党支部以集体形式申报,学院将对优秀作品颁发荣誉证书和精美奖品。欢迎广大师生积极报名!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二〇二一年五月


发:学院各级党组织

———————————————————————————————————————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158日印发



(党字11号)人文学院关于开展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喜迎百年华诞”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