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人文学院青马班团校培训和考试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凤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108

914日晚19:00,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院级团校培训活动拉开帷幕,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新生各班级积极参与此次培训活动。



人文学院团委老师王金花对新生团员开展团情团务培训围绕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情三会两课一制、主题团日活动、智慧团建系统和青年大学习四个方面进行详尽介绍。为了让同学更具体的感受团歌,课堂上响起了铿锵有力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播放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几个优秀团支部开展活动的范例作为参考为所有新生团员的团支部建设给出一些指导性建议。王老师在培训中格外强调开展喜闻乐见的主题团日活动是今后一学年的工作重点,她希望我们人文学院的学生能结合学院“小而精”的办学特色和文理交叉的学科特点,多办一些高质量的团日活动。对于青年大学习部分,王老师希望所有团员都积极参与每一期的答题,力争达到100%的学习率。



团情团务主题培训结束之后,就马上进入了团校的理论知识考试阶段,分发完试卷之后,在场学生迅速进入考试状态,认真答题。



此次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人文学院团校培训和理论考试圆满结束,一些同学表示,这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培养课程让他们对共青团有了更多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作为青年大学生的一份子,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自觉履行团员应尽的义务,自觉参与主题团日活动,一名积极的共青团员。


人文学院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