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诗献给党 奋进新征程

发布者:刘凤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52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庆祝建党100周年总体部署和相关要求,积极响应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617日,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020研究生党支部古代史党小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诗歌朗诵分享会在学院南平105教室成功举行。分享会由党小组组长姜宇旋主持,古代史党小组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会上,党小组的10位同学先后登台、展现风采。葛业静同学声情并茂地演绎了《西江月·秋收起义》,逐级逐句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赏析,详细解说了诗歌背后故事。黄筑赟同学带来的诗歌是陈毅元帅所写的《梅岭三章》,从作者、创作背景、诗句赏析、所思所悟四个方面进行解读,体现中国人民解放军坚定信念、追求真理、忠心报国、胸怀坦荡的革命精神。随后,《七律二首·送瘟神》《沁园春·长沙》《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卜算子·咏梅》等多个毛泽东经典诗词轮番上阵,展示了我党百年征程上“投身革命、舍我其谁”的青春之姿、“解放中国、趁胜追击”的必胜之心、“成城断金、战胜疫疾”的乐观之情、“不畏强权、独立自强”的昂扬之志,精彩的朗诵和诗歌解读博得了全场阵阵掌声。杨伯顺同学饱含深情地朗诵了闻一多先生的《发现》,将本次诗歌分享会再次推向高潮。同学们的朗诵感人肺腑,成为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难得的机会



诵诗结束后,同学们自发地对会上的诗词进行了热烈讨论。他们或用慷慨激昂的辩论对会上诗词进行补充说明,全方位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卓越领导下,全党人民砥砺前行的使命情怀;或以普通学生的视角诉说百年大党生生不息、英勇前行的蓬勃力量……学生党员们通过朗诵、分享、讨论红色诗歌,抒发了炽热的爱国爱党之情,表达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坚定决心。



通过红色诗词分享会的成功举办,古代史党小组的全体党员同学将进一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到科研工作、学院建设中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24姜宇旋黄筑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