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外语系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凤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42


2021927日晚6点,人文学院外语系研究生党支部在人文学院南平101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因支部书记在外地实习,本次会议由支部联系教师、系党总支书记斯骏老师主持,支部2019级、2020级在校党员以及2021级新生党员参加会议。


斯骏老师首先就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同学们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部分章节。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指党员个体和党员群体,在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实践中,在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等方面所展现出来的,与一般群众相比较,能够自觉适应生产力的发展要求,自觉适应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能够自觉符合人类社会进步方向和趋势的行为和特征。作为共产党员,大家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定信念,规范行为,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此外,大家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党的纪律》相关内容,党的纪律主要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涵盖了党的纪律各个方面,体现了对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为保持党的肌体健康、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提供了有力武器,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完成党的各项任务提供了重要保证。党组织必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共产党员必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


随后,大家就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开了讨论。程苏悦同学表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忌骄奢浮躁,需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用实际行动积极感染身边的同学。袁甜甜同学分享了自己近期参加基层志愿活动的经历,她向大家推荐了科大的志愿服务组织芳草社,鼓励大家多参与志愿活动,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付诸实践。高艺珂同学认为党员同学要在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起到表率作用,除了学好本专业以外,还需积极进行多学科交叉的学习和研究,以推进学术建树。纪检委员张小笛同学表示作为学生党员首先要有原则性,不断学习、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基本政治问题上要有正确的判断、立场坚定;同时还要有包容心。她建议大家在学习之余培养一门兴趣爱好,既可提升自身素质,还有益于身心健康。



最后,斯老师介绍了本学期学生支部党建工作计划,包括预备党员转正、新党员发展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大家还就如何有序推进工作展开讨论。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各位党员同学们都收获良多。


| 徐启珍| 秦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