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暖冬,向阳奔跑——2021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纪念 “一二·九”校园马拉松成功举办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4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以丰富的活动载体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 86 周年,传承红色基因,推动活力校园建设,助力北京 2022 年冬奥会,12月5日下午,2021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纪念“一二·九”校园马拉松长跑活动在西区举办。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共有二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马拉松活动,顺利完赛并拿到了参赛证书与奖牌。人文学院研究生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助活动主办方在本次活动中设立了“宣传补给点”,召集数名学生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为参赛选手准备了纯净水等物资,同时准备了射箭游戏为活动增添乐趣。

活动于当天下午两点在西区操场正式开幕,在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节目暖场后,学校领导宣读了比赛规则与注意事项,裁判老师带领参赛选手们做了一遍热身操,上千名穿着红色衣服的参赛者汇聚到起跑线等待鸣枪。迎着温暖的阳光,参赛者们正式开跑,一抹红色给冬日的校园注满了活力。活动期间,学院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在宣传补给点井然有序地递水、准备医疗用品,为全校参赛者做好跑步期间后勤保障。

“一二·九”校园马拉松活动是我校一年一度的长跑盛会,旨在提醒同学们牢记历史,不忘使命,同时鼓励大家积极锻炼,强身健体。人文学院的参赛师生怀着坚定的心完成了12.9公里最高里程的比赛,以活力的姿态展示着人文弘毅的精神,以矫健的的风采鼓励着大家继续向前奔跑。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王适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