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各党支部赴陈独秀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58

学习百年党史,是我们汲取奋进力量的重要源泉,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的重要途径。11月27日,人文学院各支部党员同志前往安徽省安庆市陈独秀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安庆陈独秀纪念馆,党员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仔细聆听,用心感受,从一件件珍贵手迹和一幅幅生动照片中重温陈独秀先生不平凡的人生历程。经过精神的洗礼、心灵的震撼,大家对陈独秀等革命先烈在艰难困苦中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精神肃然起敬。

   

“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魂。”陵园最深处是陈独秀墓冢,大家迈着沉重的步伐拾阶而上,深情缅怀这位新文化运动的倡导者、发起者和主要旗手,怀着敬畏之情回顾这位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和党早期主要领导人波澜壮阔的一生。

 

在陈独秀铜像前,为表达对陈独秀同志崇高的敬意,由校长特别助理朱灿平同志领誓,人文学院各支部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那一声声誓言铿锵有力,让在场每一位党员同志都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伟大信念,更加有力量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正如总书记所说:“我们一定要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人文学院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同志们通过亲身体验,更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的铮铮铁骨、英雄气概,也从中汲取到强大的奋进力量。我们要加强党史学习,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致敬百年峥嵘。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