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在人文学院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24日下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在东区新物质科研楼三楼报告厅作题为《回首百年成就,迈向更大辉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的报告。宣讲会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褚建勋主持,人文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现场聆听了报告。

蒋一首先就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重要意义和全会通过的《决议》进行了系统阐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追溯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宣讲会上,蒋一梳理了《决议》的主要架构,并就《决议》的基本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蒋一指出,《决议》回顾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四次飞跃和四次庄严宣告,回顾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理论飞跃。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并从十三个方面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决议》总结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历史意义,并用“十个坚持”概括了十分宝贵的历史经验。

蒋一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他指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从教育质量提升、基础学科建设、促进科研创新和警示教育大会等方面回顾了学校工作。他对人文学院的改革创新与发展成绩寄予了深切的期望,勉励大家要进一步坚定担当责任,立德树人,加强特色人文的学科建设,加强领军人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褚建勋表示,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逻辑严密,既有理论指导,又有现实针对性。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广大师生党员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党的决议精神融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特色文科的建设过程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