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科技哲学系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实施细则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10

第一条 参加综合考核的考生需符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22年博士生公开招考(申请-考核制)公告”的报考条件

第二条 由本学位点3名以上博士生导师组成的专家组对报名考生进行报考条件审核,通过的考生可参加综合考核。

第三条 综合考核包括笔试和面试,根据笔试和面试的总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排名上报推荐录取名单,笔试或面试成绩不及格不予推荐

第四 综合考核日程安排及注意事项

时间

2022430日全天,线进行(为保证考核标准统一,“申请—考核制”和“硕转博”符合报名资格的考生参加

上午:8:00~12:00  笔试(专业综合100分,专业基础100分,满分200分)

下午:14:00  晚上7:30  面试(满分100分) 

地点:

(笔试)腾讯会议(会议号以及双机位要求另行通知)

(面试)腾讯会议(会议号以及双机位要求另行通知)

注意事项:

1.  笔试(含英语测试)均为闭卷完成考生须事先准备30A4白纸和书写笔,每页左上角顺序编好页码并写清考生姓名。

2.  除腾讯会议远程联机需要外,考生答题时不得使用手机或电脑上网笔试过程中,考生前摄像头需拍摄考生书写题全景摄像头从考生背后拍摄全景全程录像。笔试答题期间考生离开摄像头拍摄区域。

答题完成后用手机拍照试卷并立即上传,原始试卷由考生本人顺丰快递寄往学校指定地址存档备查,若纸质版卷和电子版答卷不同,该项考试成绩无效

3面试次序抽签产生。

五条 综合考核内容及要求

笔试重点考察学生从事学术研究的能力和潜力,其中专业笔试部分主要考察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研究技能的掌握程度,对本学科领域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的科研潜力。

面试主要考察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英语听说能力以及其他学习、科研和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等方面的经历、成绩、个性心理特征、诚信状况等。

考生在面试环节需出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建议考生提前提供个人简历、已发表论文或文章、获奖证书以及其他证明个人学术成绩的材料,合并整理成一个PDF文件笔试之前发往liushenpsy@ustc.edu.cn面试备好相关原件以供核验。

六条 成绩计算及推荐录取规则

综合考核按满分100分(笔试满分200分,面试满分100分,共计300转换为100分制)计算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上报推荐录取名单

本通知内容如与学校规定不符,以学校规定为准。

考务联系人:刘老师(电话:0551-63600050 电邮:liushenpsy@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哲学系

2022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