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10

6月15日,人文学院在南区一楼118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各系、中心党政负责人,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习会由党委书记褚建勋主持。

会议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川考察重要指示精神。6月8—9日,习近平在四川考察时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经济稳定发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燕领学《中国妇女报》文章:《推动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期间,来到三苏祠,了解三苏生平、主要文学成就和家训家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遗产。要推动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激励子孙后代增强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文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家庭都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千家万户的磅礴力量。

执行院长石云里领学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精神。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中华民族以自强不息的决心和意志,筚路蓝缕,跋山涉水,走过了不同于世界其他文明体的发展历程。要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展开深入交流讨论。褚建勋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贯彻到实际工作中来,切实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用扎实的工作助力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石云里表示,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与人文学院工作紧密相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高度评价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重要意义,也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科技考古与科技史研究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守忱表示,科学家们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巨大贡献,作为青年大学生,更要深入学习老一辈科学家敢为人先、锐意进取的精神品质,深入研究他们为祖国发展所作出的不朽功绩,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