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37

8月31日上午,院部党支部在南区二楼218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黄大庆主持。

会议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支部书记黄大庆领学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

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支部全体党员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多沟通交流学习经验和方法,营造自觉学习和主动落实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支部党员就学习内容,结合心得体会,展开交流讨论。朱灿平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大以来,我们做了很多过去想做而未做的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面对当前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挑战,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褚建勋指出,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作为大学,我们要在国际上传播中国声音,让更多人了解认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我国国际话语权。石云里表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我们不仅要不断巩固增强国内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以及各方面的团结,也要在外交领域加强沟通协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院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