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33

9月7日下午,人文学院在南区一楼118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各系、中心党政负责人,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学习会由党委书记褚建勋主持。

会议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褚建勋领学习近平在7月29—30日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

石云里领学《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通知》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安排,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学习计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心理学系(筹)教工党支部书记徐晓飞分享学习心得。她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思想指引。要坚定自觉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新的战略机遇、战略任务、战略阶段、战略要求、战略环境,清醒认识面临的风险挑战,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聚焦重点任务,解决主要矛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实干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5系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硕谈学习体会。她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二十一专题收录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一文,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文中总书记对新时代年轻干部所要承担的责任提出了要求,一篇读罢醍醐灌顶。生逢伟大时代,我认为年轻干部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深切嘱托,以梦为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新时代堪当大任的国家事业发展生力军。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展开深入交流讨论。褚建勋表示,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错综复杂,但危机与机遇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我们要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地做好自己的事情。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多交流学习心得和经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科技哲学系徐飞老师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融入课堂教学。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