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人文·艺术系列论坛(一)|人文与科技

讲座时间:2022年9月20日(周二)19:00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34

讲座时间:2022年9月20日(周二)19:00 

报告人:楼宇烈 教授

线上讲座地点:腾讯会议 187-367-234    会议密码:220920 

B站直播账号: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 

线下讲座地点: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线下参与仅限四十人,请想来参加的老师同学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预约报名,谢谢! 

报告人简介:楼宇烈,1934年12月出生于杭州,祖籍浙江嵊州。著名哲学史家、宗教学家、佛学家,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教授,北京大学宗教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历任北京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宗教学会副会长等。 著述、主编20余部学术专著,包括《王弼集校释》《老子道德经注校释》《温故知新:中国哲学研究论文集》《中国佛教与人文精神》《中国的品格》《中国文化的根本精神》《东方哲学概论》等经典著作,成为世界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钥匙。楼宇烈先生还主张要对中国文化进行综合研究,从艺术、中医等角度切实感受中国人文精神,鼓励人文学者研习琴棋书画乃至茶道等。他多年担任“北京昆曲研习社”主委,2003年还创建北京大学京昆古琴研究所并任所长,在保护和传承昆曲、古琴等中国传统艺术文化方面尽心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