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人文学院领导调研慰问西区搬迁学生住宿情况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2-11-06浏览次数:10

为切实了解封闭管理期间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集中解决同学们急难愁盼问题,继续深入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褚建勋在封控期安排11月4日上午在西区3A108教室召开调研座谈会,深入了解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临时由北区搬迁至西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需求,西区驻校班主任陈馥梅老师、党务助理贾倩老师及各系学生代表参与座谈。  

褚建勋书记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西区校园环境,分享了年轻时在科大读书时的学习生活经历,调研了从北区临时搬迁到西区的女生们住宿条件和生活困难,勉励同学们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主动调整和管理自身情绪,努力克服困难,磨砺精神意志,积极树立乐观的心态。鼓励大家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互相关照,共克时艰。

各位学生代表在前期广泛征集班级同学需求的基础上,纷纷提出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涉及校园网覆盖、宿舍楼层热水、求职就业、实验进度、文件盖章等方面。褚建勋书记逐一进行耐心回应,并积极探讨解决措施,对于学院层面无法解决的问题,在会后第一时间将问题汇总形成报告,提请学校相关部门协调解决。他还特别叮嘱同学们要注意宿舍用水用电安全,时刻关注宿舍楼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及时报告。

最后,褚建勋书记建议同学们可以利用封控管理的特殊时期,做一些具有纪念意义的事情,成为日后宝贵的回忆。此外,他为大家播放了2004年由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的四年级本科生潘刚等同学自编自导、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二届校园DV大赛获奖视频《隔离》,这是当年SARS背景下的校园隔离故事(参见:2004年3月10日科大新闻 http://news.ustc.edu.cn/info/1049/33539.htm )。

短片观看过程中,同学们笑声不断,现场气氛活跃,也感受到了别样的科大校园文化(参见短片: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zI0NjkyNjQ4.html)——相信在当前疫情封控期间,特别是针对从北区临时搬迁到西区的众多人文学院的学生来讲是一场很暖心的调研主题活动。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