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科技传播系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
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0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的二十大报告


11月16日上午,科技传播系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在东校区第二教学楼开展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组织支部党员通过多种形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更加深入地学习,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踊跃参与。

观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视频后,华蕾同学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二十一专题——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该专题收录了十篇文稿,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为什么要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的最新思考,反复强调并系统阐述了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形成了一系列自我革命理论创新成果,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具有原创性贡献,为党长期执政、永葆活力提供了根本遵循。

支部党员通过诗歌朗诵表达了自己的爱国情怀和对党史的理解。“我和我的祖国,已经赓续了同一种血脉,已经搏动了同一个脉搏,已经焕发了同一种激情,已经复兴了同一片炽热。”由施然等同学改写的诗歌作品言辞真挚、情感丰沛。伴随着悠扬的音乐,让同学们想起中华民族在历史长河中经历的辉煌与磨难、想起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

最后,支部党员就学习内容结合日常工作展开交流与探讨。党支部青年委员刘明娟表示,预备党员应留意转正时间,按时提交转正申请书,同时注意申请书的撰写要求。组织委员戴月婷表示,支部党员应积极参加支部活动,也可针对活动提出意见建议。宣传委员王玉蕾表示,针对许多同学想入党但对入党流程不了解的问题,支部党员应当主动承担起责任,帮助同学们尽快了解入党程序。党支部书记王慧敏表示,党员同志们应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作为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的党员同志,应当对自己负责的同学进行充分全面的引导;在日常工作中,支部党员也应当培养默契、加强配合,以此提升工作效率。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在新时代的号角声中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文:王玉蕾 / 图:王玉蕾、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