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022级硕博班团支部召开推优大会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10

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11月18日19时,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022级硕博班团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了推优大会。本次大会由团支部书记许可主持,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022级硕博班班主任付邦红老师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许可同学清点参加“推优”大会的团员人数,并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向到会团员介绍了推优入党的基本条件和工作流程。本次推优大会应到具有表决权的团员51人,实到47人,符合推优大会召开的基本要求。

随后,22名候选人依次从个人情况和入党动机两个方面进行自我评述,大部分同学谈及自己成长过程中受到的家庭环境以及爱国主义教育的熏陶。夏金涛同学提到,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时,自己的家人始终以党员的身份奋战在第一线,这使他被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深触动,从而坚定了入党的决心,希望能像家人一样继续发挥无私奉献的精神。祖洁薇同学深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影响,在日常生活中重视自己政治理论素养的提升,通过学习,她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追求自我革新。岳小雨同学则从思想和行动两方面介绍了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努力,除了时刻关注时事新闻、重视自己政治思想素养的提高,她还在行动上主动投身班团工作,服务老师和同学。

自我评述之后,班主任付邦红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情况做出点评。她对同学们的思想水平和进步要求给予了很好的评价,并祝愿有志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学能够顺利在科大实现自己的愿望。会议最后,团支部42名团员同学对22名候选人进行民主评议,在对投票结果进行宣读之后,本次推优大会结束。

本次推优大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即将有更多先进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加入党组织,为党和国家的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自己,继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文:许可  /  图:林思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