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助理邓建松赴人文学院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10

12月6日下午,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邓建松在南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褚建勋主持,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员教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员教工和学生党员代表现场参会,各学生党支部以支部为单位视频参会。

邓建松以《高举伟大旗帜 汇聚磅礴力量——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为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他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以及聚科教人才合力,筑国家强盛之基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主题的深刻内涵、党的二十大以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邓建松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举世瞩目,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

邓建松把报告的落脚点放在党的二十大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联系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对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进行一体化部署,为新时代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事业指明方向,报告还“点赞”了载人航天、探月探火、量子信息等我校有所贡献的科技创新成果。报告期间,邓建松多次向老师和同学们提问,在交流之中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宣讲会最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褚建勋对邓建松全面深刻、生动翔实的报告表示感谢,同时对全院师生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希望,强调要确保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在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