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获批“心理健康工作站”试点建设合格单位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效推动心理健康教育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我院在心理学系的大力支持下,围绕“心理健康工作站”试点建设标准,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在师资队伍、场地建设、特色工作等方面积极探索;努力推进,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在此基础上,我院积极申报院级“心理健康工作站”,近日学工部经过实地工作调研走访,批准我院“心理健康工作站”为学校第三批试点建设合格单位。

在过去的这一年,针对如何科学地调节和疏导心理状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理状态,心理工作站带领各班级心理委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如组织观看心理健康教育情景剧、开展“小美好”主题打卡活动、“香草时光”健康拓展活动、“心语心愿-实现青春梦想”活动等等,帮助同学们学习到更多心理健康知识,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内生活。特别是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积极组织“同心战‘’,共克时艰”线上师生心理交流座谈会,心理工作站的老师们在云端聆听大家的心声,从情绪疏导角度出发为大家提出对策,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心理压力。

此次“心理健康工作站”的成功获批,是学校对我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肯定。我院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心理健康工作站”的作用与功能,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服务广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于和谐校园建设。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