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寒假期间学生线上心理辅导的通知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3-01-10浏览次数:10

各位同学:

为切实加强对留校学生心理关爱和服务,确保留校学生在寒假期间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决定继续开通在线心理咨询与辅导服务。现将线上心理服务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心理服务对象

寒假期间因各种因素影响,需要心理服务的留校学生。

二、心理服务方式

1.网络心理辅导服务。服务采取QQ在线心理服务,QQ2798094190(昵称为中科大心理中心)。请QQ求助的同学以“学号+姓名”,进行实名验证,辅导方式可以选择视频、语音或文字,由咨询师与同学共同商定。

2.心理危机干预。该服务仅适用于紧急状态下处于心理危机的学生,联系电话0551-63606003。心理中心视危急情况,将与学院协同开展心理危机评估和干预工作。

三、心理服务时间

服务时间为工作日的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2023112日起至217日(春节121日至127日过年7天休息)。

四、其他说明

如果学生校外已有医生、心理咨询师或治疗师帮助,请继续联系寻求帮助;如果察觉问题严重程度超出学校心理健康辅导范畴,请及时到当地精神专科医院就诊评估或治疗。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23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