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3-03-19浏览次数:10

3月15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南区办公楼118多媒体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执行主任、副主任,党委委员,各级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褚建勋主持。

会议视频学习习近平在1月9日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执行院长石云里领学习近平在2月7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

党委副书记王晓燕领学习近平在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加强基础研究纳入科技工作重要日程,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政策支持,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褚建勋领学全国两会精神。在2022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新的时代方位,观大势、谋全局、明方向,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阐述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两会上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是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深刻总结、最新概括,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成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结合自身体会展开讨论交流。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