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021级翻译硕士班开展 “坚守廉洁底线、弘扬清风正气”廉洁自律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廉洁自律,引导学生以“清”育美德、用“廉”润心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3年3月28日,人文学院2021级翻译硕士班在班主任陈馥梅老师的带领下在2教2307教室开展廉洁自律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中,陈老师围绕主题阐述了清政廉洁的重要性,并援引周恩来、钱学森的清廉事迹教导青年学子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肩上使命,刻苦学习,积极参与实践,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积极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洪流中。在陈老师的详细讲解下,班级同学对廉洁自律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积极发表个人见解与看法。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廉洁自律不仅是一种思想境界,还是一种责任追求,是每位同学通过自我反省、自我教育、自我修养、自我约束、自我改造,来切实履行责任,做到学有所成、为人民服务。大家不仅理解了清正廉洁的思想内涵,还明确了日常生活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的方法与必要性,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优良班风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人文学院MTI教育中心2021级研究生  刘兆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