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主题教育学习专题一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10

4月12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南区办公楼118多媒体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主题教育学习专题一。学院党委委员,各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褚建勋主持。

会议进行主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主题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昂扬奋进新时代”。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近一段时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一系列重要活动、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开局之年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方向。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下团组时就“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作出深刻阐述,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提出“四个必须”明确要求,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重要遵循。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必然会遇到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这些年来,攻贫困、建小康,战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我们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接踵而至,大仗一个接一个,每一仗都是靠全体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斗争闯过来的。新征程上,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同心同德、齐心协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一定能实现良好开局,沿着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展开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思践悟,以知促行,及时跟进专题学习,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学习会之前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要求各师生党支部和全体师生员工充分认识到主题教育重大意义,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