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学生系列科普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

各有关单位: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在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研究生科普教育活动专项支持下,校科协、科研部、校团委联合面向全校开展第二届学生系列科普大赛活动:科普文学作品大赛(方案见附件2)、科普讲解大赛(方案见附件3)、科普微视频大赛(方案见附件4)。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手要求:须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读学生。

二、时间要求:参赛选手请于2023928日前提交《第二届学生系列科普大赛报名表》(见附件1)。

三、作品要求

1、只能由第一作者提交,限1部;多个单位共同参与制作同一部作品,只能由第一制作单位提交,限1部。

2、主办方对参赛作品有播放权。

3、不符合内容要求或抄袭的作品将被取消参加评选资格;主办方保留进一步追究的权利。

四、奖项设置

每个大赛各设一等奖3个,奖金5000/个;二等奖6个,奖金3000/个;三等奖9个,奖金1000/个;创意奖5个,奖金1000/个;参与奖50个,奖金800/个。

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择优推荐至中国科学院、安徽省、科技部参加全国赛事。

五、联系方式

科研部联系人:姜 川  63601954  jiangch@ustc.edu.cn

校团委联系人:钱悦菡  63607726  qyh1120@ustc.edu.cn


校科协、科研部、校团委

20235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