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传播系2020级本科班开展滨湖公园植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0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虽然冬日的寒意还未褪尽,但春早已带着生机盎然的绿色向我们走来。为了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参与绿色生态文明建设,科技传播系2020级本科班于3月26日开展滨湖公园植树主题团日活动。

当日上午9点,同学们乘坐大巴来到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在这里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据了解,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第一个由退耕还林的人工林经过生态修复而建成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在2021年,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还被中国林学会命名为第五批全国林草科普基地。随后同学们认真仔细聆听了工作人员讲述的植树具体方法和注意事项。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滨湖国家森林公园的一片空地上,同学们分组挖坑、培土、浇水、扶苗,有序地进行着各项工作。值树完成后,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的梦想并挂在了播种的树苗上。大家表示,参与植树活动不仅能锻炼身体,增进团结,还能为环境保护做出自己的贡献。他们希望自己种下的树苗能茁壮成长,为美丽中国增添一份生机,而自己的梦想也能同茁壮成长的树苗一样最终成为现实。

随后同学们在公园的草地上举行了绿色生态环保知识问答活动,大家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天气晴朗,微风吹拂,问答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放起了自己带来的五颜六色的风筝。伴随着欢声笑语,风筝飞向了云端,为蔚蓝的天空带来了别样的色彩。

科技传播系2020级本科班的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环保理念,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环保素养。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大家会继续积极参与环保活动,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科技传播系2020级本科班 和俊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