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铸魂,坚定自信——科技哲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0

5月21日,人文学院科技哲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围绕“牢记总书记嘱托,办出世界一流大学”主题教育专题,开展了以“培根铸魂,坚定自信”为主旨的参观学习活动,推动同学们深入响应“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号召。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及系研究生群众共12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别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省美术馆和安徽省创新馆开展了参观学习。在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学习了解渡江战役的历史,瞻仰了渡江战役牺牲烈士名录,生动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历程,深刻领悟了党同人民群众的紧密联系是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制胜法宝。新时代的中国发展日新月异,安徽省美术馆和安徽省创新馆是发展的缩影和体现。参观美术馆和创新馆,帮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所创造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并深刻理解作为青年学子需要继续努力奋斗为新时代中国提升科技硬实力和文化软实力的必要性。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历程和新时代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过程,深刻认识到“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在交流过程中,党员代表武大伟和曾伟民等同学结合自身经历,表示要坚定党员自信,永葆党员本色。群众代表汪敏等同学表示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科研学习上更加努力。

活动最后,同学们一致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要继续传承“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精神,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执着攻关创新,做出青年学子应有的贡献。


(科技哲学系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