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传播系2020级本科班组织“领略历史,拥抱自然”逍遥津公园参观活动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0

为学习历史文化,分享历史知识,增强班级凝聚力,给同学们提供交流机会,同时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适当放松,科技传播系2020级本科班于5月21日组织以“领略历史,拥抱自然”为主题的逍遥津公园参观活动。

在逍遥津公园的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迈入这片古老而美丽的景区,仿佛穿越时空来到了历史的长廊。首先来到了公园的东园,一进门就迎着碧波荡漾的湖水,沿着湖边的小径漫步而行。

在湖的中央,是如翠绿明珠般点缀在湖面的三座小岛,整个景区因此平添了一份浪漫和神秘。通过渡津桥来到了其中一座小岛,登上亭子顶端,远眺湖水和整个公园的美景,同学们感受到一种超然的宁静和舒适。

接下来,来到了逍遥阁,这座仿古建筑给人一种庄重而典雅的感觉。逍遥阁采用多层重檐的建筑结构,古色古香的仿古门窗和古铜色廊柱,让人恍然置身于另一个年代。

同学们还来到了北津桥、南津桥和飞骑桥等桥梁,这些桥梁连接了各个景点,使整个公园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漫步在桥上,俯瞰着湖水,感受到桥下水流的潺潺声,仿佛回到了古代的渡口,往来的商贾和游人正与其中匆忙行走着。

同学们不仅欣赏了自然风光,还了解了丰富的历史文化知识。碑文和历史观讲述了逍遥津公园的渊源和历史背景,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其独特魅力。参观过程中,大家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还收获了与自然零距离接触的美和对古建筑的钦佩与热爱。这次参观活动让大家的视野得到了拓宽,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历史文化的兴趣和热爱。

在逍遥津公园的展览中,同学们也学习到了使用新媒体进行传播展览的新方式,将社会课堂与专业课堂紧密结合。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愉快的聚餐。大家欢声笑语,一边品尝着美食,一边分享着彼此的感受和体验。这次聚餐不仅让大家的胃得到了满足,更增强了班级同学之间的交流和凝聚力。大家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成为了更团结的集体。

通过这次逍遥津公园参观活动,同学们不仅增长了知识,感受到了历史文化的魅力,还培养了团队协作和竞争意识,班级的凝聚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同学之间的友谊也更加深厚。这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让大家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得以放松和愉快交流。同学们会将这次活动的美好回忆珍藏在心底,并以此为动力,继续努力学习,为更多精彩的活动创造更好的条件。 


(科技传播系2020级本科班  林泽地、何旭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