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学习会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4

5月24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南区二楼218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学习会。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各系、中心执行主任、副主任(含非党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褚建勋主持。

党委书记褚建勋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风险的重要论述,强调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不断健全防控机制,增强驾驭风险的本领,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下好防范抵御重大风险先手棋,有效防范各类风险连锁联动,筑牢风险防控的铜墙铁壁,有效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党委副书记王晓燕传达学校5月11日党委宣传部主题教育意识形态调研座谈会精神和5月22日学校季度书记调度会精神。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各院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对各学院网站、新媒体平台排查出的问题,要尽快及时整改,并长期坚持。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要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落脚于推动日常工作和学校发展。

党委委员于全夫通报学院网站信息安全自查情况和校园宣传文化阵地统计情况。

会议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如下要求:院系党政负责人对意识形态工作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心态防范意识形态风险;抓好宣传队伍建设,切实做好敏感信息前置把关工作;规范信息上网的流程; 做好阵地管理,包括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教职工个人主页、课堂、教材、学术交流活动等; 抓紧做好敏感信息整改工作。

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展开讨论交流。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