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初夏,追逐星辰大海——航天主题展侧影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9

为配合在合肥举办的第八个中国航天日活动,回顾航天历程,弘扬航天精神,4月21日,由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联合档案文博院共同举办的《霄壤无垠 凌空逐梦:中国航天日主题展》在航天日的主题下正式开展。4月22日科技周公众开放日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据不完全统计,当日观众接待量超四千人次。展览激发了观众领略航天风采的热情,现场气氛热烈。

展览以图片、视频、模型等多种形式呈现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成果以及中国科大人在相关领域的贡献,旨在展现航天风采,弘扬航天精神、科学家精神与科大精神,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和青少年学生不断创新进取。

学生观看中国航天历程视频

学生参观“中国航天大事记”展厅

学生参观“中国空间站”展厅

学生参观“仰望星空的中国科大人”展厅

·丰富的“打卡”活动

展览现场开展了丰富的打卡活动。展厅内开展了留言墙签名、领取航天主题明信片,集齐四个展厅盖章即可兑换航天贴纸的互动活动。展厅外场开展了“中国航天历史见证签名画卷”签名留念、太阳能月球探测车实地演示、与卡通航天员人形立牌合影等活动,吸引了大量观众的关注和踊跃参与。

·嘉宾参观

作为航天大会科大会场的主要活动之一,展览陆续接待了学校领导、参加航天大会的代表、校友、嘉宾以及广大师生。

·以展促学

展览还吸引了MTI教育中心2022级团支部、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前来参观并开展5月党团活动。在讲解员带领下对中国航天大事记、中国空间站、仰望星空的中国科大人三大展厅的参观,增进了同学们对中国航天事业与新时代中国科大航天领域校友成果的学习与了解,推进了航天精神与科学家精神的弘扬,激励同学们矢志不渝、砥砺前行。

·关于展览

本次展览于4月22日科技活动周期间向公众开放。作为航天大会科大会场的主要活动之一,此后将继续向广大师生校友及出席系列航天大会活动的嘉宾开放。本次展览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档案文博院联合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生院与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协办,爱太空航天科普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科普协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校史研究协会给予了积极支持和帮助。

本展览后续以预约形式对外开放,预约参观请联系孙同学:17611027657。


(文:林思纯 / 图:李守忱、张程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