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通知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917

为做好2023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根据上级有关规定,结合学院实际,现将2023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校内转接

1.留校学习或工作的毕业生党员,若所在党支部发生变动,填写党组织关系转出申请表(附件1)进行网上转接;若所在党支部未发生变动,不需转移党组织关系。

二、校外转接

(一)省内转接

1.已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填写党组织关系转出申请表后到院级党组织进行网上转接

2.未落实工作单位或工作单位未建立党组织的毕业生党员,其组织关系可迁往人事档案托管单位的上级党组织或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党组织。具体办理方法与已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相同。

(二)省外转接

1.已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填写组织关系转出申请表后到学院党组织开具纸质版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进行转接

2.未落实工作单位或工作单位未建立党组织的毕业生党员,其组织关系可迁往人事档案托管单位的上级党组织或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党组织。具体办理方法与已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相同。

三、申请保留党组织关系

1.已落实工作单位但尚未确定具体岗位,毕业离校前无法转接党组织关系的毕业生党员,填写党员保留组织关系申请表(附件2),经所在党总支和学院党委审批同意,并由本人签订书面承诺书无模板要求后,可申请保留组织关系。并请将有党总支和学院党委签字盖章的保留组织关系申请表和承诺书交至南区102办公室保留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符合转出条件时务必及时转出。

四、办理保留党籍

1.出国(境)的毕业生党员,由本人提出保留党籍的书面申请附件3,经院级党组织同意后,直接办理保留党籍手续。

特别提醒
  1.所有类型党组织关系转接须提前填写党组织关系转申请表附件1,将申请表纸质版交至南区人文学院102办公室邓曼妮老师处或电子版发送至邮箱dmn913@ustc.edu.cn,电子版申请表请附上电子签名。

2.在校同学请至南区102办公室领取纸质版介绍信,已离校同学可采用邮寄方式。但需本人或代办人接收,不可邮寄至目标党组织

3. 通过纸质介绍信转接党组织关系的毕业生党员,要妥善保管党组织关系介绍信,转入新的党组织后,须将填写好的介绍信回执拍照发送至邮箱dmn913@ustc.edu.cn至此党员组织关系才算转接完成。

4.毕业生党员一定要重视组织关系接转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应由党员本人办理党组织关系转接完成后,才可在离校通知单“党团组织关系”栏签字并盖章(先签字,后盖章!由105办公室王晓燕老师、111办公室黄大庆老师或102办公室邓曼妮老师任意一位签字后,至112办公室黄玉明老师处盖章)。

 

联系人:邓曼妮老师

联系电话:0551-63606654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务办公室

 2023531

 

 

附件1:党组织关系转出申请表.docx

附件2:党员保留组织关系申请表.docx

附件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员出国(境)保留组织关系审批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