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邓建松为科技哲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作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深基层党支部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5月3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邓建松为科技哲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作以《中国式现代化:蓝图、内涵与首要任务》为题的主题教育党课,并与研究生同学们就党课学习内容和日常生活学习动态进行了交流与沟通。科技哲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时仪主持。

在党课教育环节,邓建松就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与任务进行详细而充实的介绍。结合对西方式现代化的理论分析,指出西方式现代化是非文明型(侵略式),而中国式现代化是对内采取社会主义制度和对外采取和平公平经贸交往的人类文明新形态。邓建松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已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绘制成了具体的建设蓝图,进一步结合鲜明特点、本质要求和战略步骤对中国式现代化内涵展开了介绍,并指出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首要任务,需要优先解决高质量发展的薄弱环节。

在党课学习内容交流环节,支部研究生同学们结合自身感悟分享了对学习内容的理解与想法。同学们从民主宣传的双重性、中西方现代化的异同问题出发展开了讨论,一致认为需要坚持适合于本国国情的现代化发展道路,并表示中国式现代化具有深刻的时代意义。

邓建松最后着重关心了研究生的日常生活学习动态,同学们结合学生就业、组织发展、科研工作等进行了交流与探讨。邓建松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答,并强调研究生的首要任务是对自身科研能力的训练,需要在学习生活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学术本领,成为有担当、有责任的高质量人才。

本次活动加深了支部同学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同时也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今后,科技哲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砥砺前行,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深化理论与实践学习,不断提升科研本领,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科技哲学系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