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珏特任研究员参加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心理与教育测验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贾倩发布时间:2023-09-05浏览次数:10

2023年8月11日至13日,“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心理与教育测验学术研讨会暨全国教育统计与测量学术年会”在华南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本届主题为“人工智能时代下的心理与教育测量”,海峡两岸暨香港专家学者团聚于此,共同探讨心理、教育测验及统计的前沿议题,引领学术研究在人工智能时代迈向新的高度。我院心理学系王珏特任研究员全程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吸引了海峡两岸暨香港的409名学者现场参会,与会者来自70余所高校、10余家考试院以及相关企业。其中包括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北教育大学、台中教育大学、台南大学、成功大学、台北商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高校学者,以及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微软亚洲研究院等教育和心理测评机构的众多代表,共同分享创新成果,引领学科发展。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中,会议设有5个主会场和24个分会场,共涵盖216个发言报告、83个海报发表报告。学术议题涉及心理测验理论与技术、信息科技与测验发展、教育测验新进展、人事测评理论与技术、临床与咨询中的心理测验、发展性诊断与测评、统计模型新进展等多领域。与会专家们的深入探讨,展现了创新思想和前沿技术的交融之美。

8月13日,心理学系王珏特任研究员进行题为“Exploring Rater Preference in Scoring Creativity Assessment with Unfolding Models”的发言报告,现场反响热烈。同时,王珏特任研究员投稿的会议论文获得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被授予“青年学者优秀论文奖”。

王珏特任研究员(右二)在大会现场

王珏特任研究员投稿论文获得“青年学者优秀论文奖”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两岸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王珏特任研究员作为心理与教育测量领域优秀的青年学者,其报告既向两岸学者介绍了心理学系在创造力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也展示出我校心理学系严谨的科研作风和深厚的学术底蕴。接下来,心理学系将继续加强与两岸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两岸学术的蓬勃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心理学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