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宿舍、增强体魄 ———科技传播系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科技哲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参观安徽省博物院“跃动江淮——安徽体育图片联展”暨飞盘友谊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邓曼妮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0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体育强国建设,曾强调:“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

为了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凝聚力,鼓励同学们放下手机走出宿舍、加强体育锻炼,2023年11月26日,科技传播系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与科技哲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共同组织来到安徽博物院(新馆)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校区,以“走出宿舍、增强体魄”为主题,以参观安徽省博物院“跃动江淮——安徽体育图片联展”和举办飞盘友谊赛为主要内容,开展了11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与积极分子均踊跃参与。

安徽体育自古繁荣不息,千百年来形成了多样的体育传统与文化,在这片大地留下了众多关于体育的文化、传说和奇迹。“跃动江淮——安徽体育图片联展”由安徽博物院与安徽省体育博物馆共同主办,淮北市博物馆等单位参与支持,汇集安徽省内多家文博单位的相关展品图片,以“为观众讲述安徽古老精彩但鲜为人知的体育故事、让观众感受安徽历久弥新和奋发向上的体育精神”为目标,包含“竞技荣耀——夺目世界”、“竞技荣耀——举重争金”等多个展板,内容丰富,令同学们流连忘返。

飞盘作为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项目,在当下中国的年轻人群体中受到了广泛的欢迎。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校区草坪,在冬日明媚的阳光下开展飞盘友谊赛活动,在运动中强健体魄、愉悦身心、增进交流。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获益匪浅、感触颇深。

科技传播系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分子王伊扬同学表示:“今天的活动让我们受益良多,首先是看到了我国国内以及安徽省内的体育事业发展脉络,并且我们也设身处地参与了飞盘游戏,在冬日里锻炼了自身,感觉很好。”

科技传播系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分子蔚雅璇同学表示:“在参加今天的党日活动中,安徽省博物院的‘跃动江淮--安徽体育图片联展’向我们展示了江淮地区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让我感受到了运动在培养人们身体素质、锤炼意志的同时,也在不同历史时期承载着社会的文化精髓。通过这次参观,我对安徽省的体育传统和文化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党支部组织这次活动的用心之处有了更多感悟。在后续的飞盘体验中,我们通过团队合作,不仅锻炼了身体,更锤炼了团队协作的默契,深感收获颇丰。”

科技传播系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青年委员刘明娟同学表示:“很高兴能够与科技哲学系一起参加举办并参加党日活动,安徽省博物院让我看到了安徽的历史与文化,让我感受到这个科技之城脉搏下文化的跃动,体育图片展让我看到体育风尚、精神与历史。我也很高兴能在参观完博物院后与同学们进行飞盘运动,一起感受飞盘的乐趣,在户外活动中感受校园活力与同学情谊,在银杏树下感受冬日阳光的温暖。”

科技哲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发展对象朱朗讯同学表示:“今天的活动中,我们通过省博物院新馆丰富的图片和实物资料,深刻的认识到,在我们生活的这片江淮大地上,自古以来,我们的先民们在生产生活之外,还创造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他们锻炼身体、砥砺精神,谱写了热情洋溢的体育篇章。在后续的这个飞盘运动当中,除了加深和传播系同志们的友谊,增强我们本支部的凝聚力之外,还彰显出了我们青春学子的洋溢的活力。同时,我们深刻地意识到,我们要传承我们的先人在这片土地上栽培并培育出来的体育精神。要在我们今后的行动中共同交换培养这颗体育文化之花,让它在我们的大地上更加绚烂的绽放。”

科技哲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王喆同学表示:“今天能够有幸和科技传播系的同学们一起参观交流,收获非常大。支部的沟通和建设,不仅是有了思维的碰撞,更有了情谊的联结。希望能和大家再次追寻纯粹的热爱,共创研途的精彩。”

科技哲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曾伟民同学表示:“本次活动,我不仅深入了解了江淮大地体育事业发展的历程,还在冬日锻炼了身体并体验到了团队协作的乐趣。与同学们共同迎接飞盘的挑战,充分感受到团队协作的力量。这次活动不仅增进了知识素养,更促进了身体健康,也深化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整个党日活动不仅让我看到历史与文化的跃动,也为研究生期间的文体活动增添了美好的记忆。感谢党支部组织这次精彩而有意义的活动,让我在欢笑中汲取知识,在运动中感悟团队的重要性,为未来的学习和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科技传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