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中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 科技传播系2023级硕博班举办学习二十大报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邓曼妮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1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传播系2023级硕博班团支部在校园内召开了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主题为“新征程中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 。本次学习主题围绕青年在国家复兴中的角色和重要性,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青年的期望和要求。 

活动开始后,同学们首先讨论了青年人在新征程中所承担的使命与担当。大家积极分享自己的理想和目标,以及对社会发展的期望。通过学习“青年的四大要求”,同学们认识到作为青年人应该肩负起推动社会进步的责任,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 

接着又进行了心理健康交流活动。引入当下热门的mbti测试作为话题,希望通过了解自己的性格特点,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热爱生活,积极向上。大家积极参与测试,并分享了自己的测试结果和感受,在明信片上写下不同性格特征的留言,对同学送上彼此的祝福。通过这个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自己的了解,也学会了如何更好地管理自己的情绪和压力。 

这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让大家认识到青年人在新征程中的使命与担当,也要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只有保持积极的心态和健康的心理状态,才能更好地应对挑战,抓住机遇,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和使命,也更加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相信在新征程中,同学们将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勇往直前,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 


(科技传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