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书法培训班(第一期)顺利结业

发布者:邓曼妮发布时间:2024-01-25浏览次数:10

1月21日,人文学院举办的第一期书法培训班——欧楷入门顺利结业。 

图一 书法培训班上课 

结业仪式上任课教师王晓荣讲授了书法作品的种类、书写要素、注意事项,随后点评了学员的作品并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证书,中国民生银行马鞍山路科大花园社区支行顾薇薇行长为优秀学员颁发了奖品。顾行长还和培训班学员代表一起为王晓荣老师颁发了优秀教师证书,表达了学员对老师的感激之情。王晓荣老师也将他自己创作的书法小品,回赠给了顾行长和优秀学员们。 

图二 左 颁奖仪式 

培训班2023年9月24日开班,原定20课时。原定课时结束后,在学员们的强烈要求下,也为了完整的修读欧楷的必要知识,又增加12课时。该班2024年1月21日结业,前后有近40名学员参加了学习,8名学员完成了学业。 

图三 培训班开班 

经过四个月32课时的学习,从横写不平竖划不直,提笔手抖,握笔无力,到能完成一幅完整的书法作品,学员们的书写水平“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速提高,大家笑称“本班学员的表现极大地提高了老师的授课自信心”。课程结束,众学员不仅书写水平有了质的飞跃,对书法艺术的欣赏水平得到了升华,结业仪式上,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图四 培训班学员早期与中期的练习 

图五 结业仪式上学员韩星交的作品 

结业仪式后,培训班师生共聚一堂,王晓荣老师为学员书写春联,送上春天的祝福。 

图六 优秀学员喜获老师作品 

图七 王晓荣老师为学员书写春联 

本次培训,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和人文学院书法研究中心全额提供了赞助资助。结业仪式上王晓荣老师应邀当场泼墨,为民生银行撰写了匾额“温暖民生”,感谢民生银行对培训班的大力支持。 

图八 教师王晓荣为民生银行书写匾额并与优秀学员合影 

附:优秀学员作品 

徐慧作品 

夏思佳作品 

邢鸿飞作品 

杜进作品 

熊文作品 

何朝阳作品 

翟淑婷作品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