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部党支部和附一院门诊党支部举行支部共建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邓曼妮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30

2024年3月8日上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部党支部和附一院门诊党支部举行支部共建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王晓燕主持,党委书记褚建勋老师出席活动并致辞,人文学院全体女性教职工参加。

褚建勋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女性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接着,从女性特质、女性力量等角度讨论了女性在各行各业所能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强调女性对于文化塑造的重要意义与价值,倡导人文学院今后在文化塑造方面需要更加注重女性。

活动的第一部分为医学知识科普报告。首先由附一院门诊党支部毕婷婷护士长作主题为“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控制”的科普讲座。毕婷婷护士长从亲身经历出发,说明了饮食控制对于糖尿病患者的重要性,澄清了许多糖尿病在公众认识中的误区。随后,毕婷婷护士长逐一阐释了糖尿病患者饮食控制的八条核心原则,并梳理了一份便于记忆的糖尿病日常饮食管理技巧。

副护士长陶艳以“健康生活、理想血压”为题,进行关于高血压防控的科普。讲座内容由高血压的危害引入,并强调对其防控的必要性,接着详细科普了高血压的定义、发病因素、如何精准测量血压、科学的治疗方式等相关知识。

活动的第二部分为庆祝“三八”妇女节手工制作,由专业蛋糕师带领各位老师完成蛋糕的制作。 

活动过程中,老师们在专业蛋糕师的带领下一步一步完成从搭建蛋糕胚、侧面装饰、顶部装饰、顶部裱花等蛋糕的整个制作过程。各位老师在制作过程中不断交流创意、互相帮助,并分享亲手制作蛋糕的心得,在娱乐实践中共庆三八妇女节。

活动结束后,所有参与的老师们举起亲手制作的蛋糕合影留念。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在喜悦中落下帷幕。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