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县委副书记江浩一行到访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调研座谈

发布者:邓曼妮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14日,长丰县县委副书记江浩带领团县委、岗集镇、马郢村等地干部一行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调研座谈。校团委副书记林高华、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执行院长石云里、党委书记褚建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双方就科普科创工作、加强校地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党委书记褚建勋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人文学院执行院长石云里首先代表学院向长丰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接着详细介绍了人文学院发展历程、学科特色及科研成果,并表示人文学院一直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科技政策,重视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相结合,期待与长丰县在科普科创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为其提供智库支持。党委书记褚建勋补充介绍了长丰县与我院交流合作有很多可为之处,如:无人机考古创新、科普共建等等。 

长丰县县委副书记江浩详细介绍了县域的基本情况、科普科创工作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希望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文学院的合作,引入更多优质资源,推动县域科普科创工作再上新台阶。团县委书记杜倩倩就科普科创方案、社会实践基地的打造及建立长期战略合作等进行介绍,表示双方可以展开长期稳定的互帮互助,深化合作。岗集镇党委副书记赵志庆、岗集镇副镇长李柏岩、马郢村第一书记钟宇等分别介绍了岗集镇、马郢村等的现有资源与特色,期望可以进一步开展校地合作,长丰将全力提供最好的条件,做好服务工作,也期待科大学子去长丰调研、实践。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团委副书记林高华表示,校团委将大力支持双方的合作交流。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吕炯表示将为校地合作的“双向奔赴”做好工作,服务青年成才发展。科技传播系特任副研究员周慎用精美的PPT展示了我院科普科创校地合作的案例,包括定位、目标、成果转化等等,展现了科技赋能乡村的美好图景。最后,褚建勋书记表示人文学院将在各个方向做好支撑,全力推动支持大家的工作。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教育部文房四宝工艺基地。设立在南校区的文房四宝工艺基地是教育部2020年8月批准在中国科大建设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工作坊致力于推动中华优秀文化-文房四宝工艺在大学教育中落地。通过参观,大家不仅深入了解了手工纸的制作过程,更体会到了科技与传统相互融合的无限可能,这也为未来的科普科创工作提供了新的启示。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