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活动:传承光荣精神,培养集体意识

发布者:邓曼妮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16日上午10点,科技传播系2023级硕士博士班团支部的同学们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感受先辈的光荣精神,开展了一次意义非凡的活动。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内展示了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图片资料,生动再现了当年英勇的渡江战役场景。同学们聆听了讲解员生动的讲解,通过观看战地实景模拟和听取详细的历史介绍,感受到了当时战士们的艰苦奋斗和无畏牺牲精神,了解了渡江战役的历史背景和英勇事迹,深刻感受到先辈们为民族解放事业所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这次参观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历史,更激发了他们对祖国和民族的热爱之情,传承了革命先烈的光荣精神。深刻领悟到了渡江战役对中国革命历史的重要意义。展览中还展示了许多战士的遗物和手记,让同学们更加贴近历史,感受到那段充满荣耀和牺牲的岁月,坚定了同学们对祖国和民族的热爱之情,激励着他们继续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附近的公园进行了野餐活动,大家围坐在一起,享受着美好的时光。在欢声笑语中,大家开展了击鼓传花的小游戏,培养了集体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不仅如此,苏妮同学还带来了精彩的戏曲表演,刘琪带来了说唱歌曲表演,收获了同学们的掌声和欢呼声。同学们投入其中,陶冶了身心,感受到艺术的魅力和力量,让整个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得到了精神和心灵的双重升华,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情感交流和团结合作。大家在活动中收获了快乐和感动,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时光。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更加珍爱祖国的和平稳定,愿意继承和发扬先辈的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技传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