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专项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理论体系研究、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一般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邓曼妮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体系建构和高校咨政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和《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印发〈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根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教社科〔20062号),现将202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高校思政课教师研究专项、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个人用户后台目前仅限在线申报“一般项目”“思政课教师研究专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专项”“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个人用户没有申报权限,请联系文科办用学校账户进行在线申报。

“一般项目”“思政课教师研究专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专项”不限项。“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每所高校限报2项目。

2.Word申请书上传之前必须点击“检查填报内容并保护文档”按钮进行检查,确认文件第一页显示“您现在可以上传项目申请书”字样后,保存文档,关闭Word,再来进行文件上传。

3.Word申请书文件必须为其.doc的原格式,不能存为.docx格式,更不能用WPS对其进行编辑、保存。

4.上传申请书时,如无法弹出文件选择对话框,或上传过程中页面停滞超过5分钟不动,说明您所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或不兼容,请更换其他浏览器(建议使用IE 11、或百度搜索安装最新版火狐Firefox浏览器)重试。

5.文件上传成功后,请点击项目名称,核对程序提取出的基本信息、项目成员、经费概算各栏文字、数据是否与文件内容一致。之后,可联系本校科研管理部门进行审核。

6.当审核状态栏显示“已修改”“学校审核通过”或“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如果还要修改文件,须联络文科办执行“退回修改”操作。审核状态为“退回修改”时,可见到“重传申请书”的操作链接。重传新申请书文件,即可替换旧文件,并更新项目基本信息、项目成员、经费概算栏的全部内容。

7.申报自筹基金项目者,还须将学校财务处提供的委托研究单位经费到账凭证或银行回单等交给文科办进行审核,并由文科办上传。

8.Word申请书电子文件无法也无需签章,请在上交打印的纸质申请书时,在纸质件上签字、盖章。

9.请申报人认真研读文末各条链接。

“一般项目”“思政课教师研究专项”的申报人登录教育部社科司主页(http://www.moe.gov.cn/s78/A1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申报系统下载《申请评审书》,2024424日前上传系统,无需报送纸质申报材料。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专项“的申报人2024424日前联系文科办通过学校账号上传系统。

“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的申报人请于202442017点前将《申请评审书》发至文科办邮箱,文科办评审后择优推荐2项并上传系统。

逾期不予受理。特此通知。

联系人:郑斌,0551-63606027,wkb@ustc.edu.cn

未尽事宜详见:

https://www.sinoss.net/c/2021-12-27/619686.shtml

http://www.moe.gov.cn/s78/A13/tongzhi/202403/t20240319_1121202.html

http://www.moe.gov.cn/s78/A13/tongzhi/202403/t20240319_1121205.html

http://www.moe.gov.cn/s78/A13/tongzhi/202403/t20240319_1121209.html

http://www.moe.gov.cn/s78/A13/tongzhi/202403/t20240319_1121208.html

 

 

 

文科建设办公室

2024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