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和党建材料核查工作

发布者:邓曼妮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17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在学院118会议室部署开展2023年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和党建材料核查工作。 本次核查工作由学院党委领导负责,通过抽调部分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组成核查小组,并采取分组核查、交替检查的方式对2023年全院13个党支部的活动开展情况和党建材料进行核查。 

经过核查,2023年全院13个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达标,并保存相关书面记录,但存在记录的内容不严谨、不完整等问题,有些不能参加活动的党员书面请假手续不完备,请假事由没有说明清楚。党员发展材料总体比较完整,但是也有少量比如批复材料等没有及时归档、党支部内部材料没有党支部书记签名等必要手续。为此,核查小组综合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对学院党建材料的管理提出了相关建议,并对相关记录文档的模板和格式进行了调整和优化。同时,学院党委也根据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形成案例报告并提供给各支部,以规避后续出现同样的问题。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