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2024年 第一季度党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者:邓曼妮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49

3月27日下午,学院在南区218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党支部书记例会。党委书记褚建勋,师生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王晓燕主持会议。 

王晓燕领学《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各级党支部必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各级领导班子要抓好党支部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各级党支部要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按期参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 

黄大庆传达学校《本学期理论与时政学习》通知,主要内容包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着力培养“六有”大学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强化爱国主义教育等;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党委书记褚建勋传达学校第一季度书记调度会精神并布置2024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与筹备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 ,组织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深化 “红专工程”建设,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做好各项基础性党务工作。 

党委副书记王晓燕通报党支部2023年支部活动开展和档案检查结果。 

黄大庆通报近几年发现并处理的党员档案和组织关系问题案例,旨在加强支部工作规范性。 

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环节,科技哲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时仪和24系科技史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吴宗震就支部建设情况、支部活动开展情况,支部荣誉及支部活动特色等方面展开汇报。 

在讨论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支部工作及党员发展问题等容展开深入交流讨论。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