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2024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纪检工作例会

发布者:邓曼妮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3月27日下午,学院在南区人文学院218会议室召开2024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纪检工作例会。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各系、中心执行主任、副主任(含非党员),师生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褚建勋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视频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他强调,经过新时代十年坚持不懈的强力反腐,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对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要有清醒认识,对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有清醒认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党委副书记王晓燕传达3月5日召开的学校第一季度纪检委员例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专兼职纪检干部要把教育整顿激发出的精气神持续转化为履职尽责、实干担当的动力,推动重点领域“不能腐”制度建设,提升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努力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书记褚建勋传达3月15日召开的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会精神。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至关重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今年学校将根据上级部署开展纪律教育,推动全校党员师生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促进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相统一。

学院党委要求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要守纪律、守规矩,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在学院关键节点如招生、采购、项目经费使用等环节加强管理。各系、中心要切实重视学生安全、实验室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学院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担负起责任,以严的基调、实的作风,抓好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全工作等各项管理工作。

在讨论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所学内容展开深入交流讨论。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